close

undefined

通常請一個星期的假期,

大家可能以為應該是出國玩吧!

其實最近沒有發文原因,是因為我得腸胃炎。

 

2/3 的清晨我突然發燒熱醒,

額頭貼退燒貼,喝一杯水。

就嘗試入睡,誰曉得這一切只是噩夢的開端...

 

結果連續兩天都在發燒和拉肚子中渡過,

幾乎整晚沒有睡覺,整個精神恍惚,根本沒辦法上班。

 

2/4  早上去醫院掛急診,確認是腸胃炎。

因病情太嚴重,醫生建議我住院。

於是就在急診室等待合適的病房。

我在急診室的走廊上掛著點滴,

不定時有醫護人員幫我量耳溫和血壓。

 

最近剛好迷上ㄧ部韓劇:浪漫醫生金師傅

劇情主要內容就是在醫院的急診室為主軸。

藉由這次機會,我從病患的視角觀察急診室。

急診室非常的忙碌,ㄧ直有病患和傷患絡繹不絕地送進來。

走廊上放滿病床,座位上也都是滿滿的人。

 

2/4 當天的天氣陰天,有下毛毛雨。

下雨天,急診室就來了不少機車騎士車禍案件。

話說在醫院真的是無奇不有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病人有兩位。

 

1、在走廊病床上的病患,

直接站在走廊上便溺。

我想病患應該是想上廁所,卻苦無沒人協助,

就只好當場便溺了。

 

2、ㄧ個 17 歲少年,警察想找他做筆錄。

無奈的是,不論怎麼大聲叫喚。

少年睡得非常深沉,叫不醒。

聽說,少年是路人被機車撞到。

我想,這應該是陷入昏迷了吧!

 

到了晚上終於等到適合的病房,

當晚就入住在醫院內。

我住的房間是雙人房,

同間病房的鄰居是因骨折才入住。

 

我在醫院住了三天兩夜,

家人和男友都輪流來陪我。

住院期間,護理人員不定時來檢查

替換點滴、測血糖、量血壓,這些項目。

禁止飲食兩天,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。

養份和電解質,全由點滴補給。

嘴巴剩下講話功能~

好不容易等到醫生宣判可以出院,

我真的超級開心~

三天沒有洗頭,就算洗澡頂多擦拭而已。

關在病房裡,都沒有辦法出去。

在病床上只能滑手機,

不能吃東西,卻一直彈跳出食物的廣告。

真的是超級無敵痛苦的。

現在變成小鳥胃,少量多餐。

 

雖然只是住院三天,可是感覺好像一個月。

非常難熬阿~

健康真的很重要阿!

可以吃飽睡飽,就是福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夜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